学院2020年“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落下帷幕

时间:2020-07-07浏览次数:970


本网讯(安全保卫处 刘晓明)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学院根据省安委会和省商业集团要求,制定了学院“安全生产月”实施方案,开展了系列活动,树牢了安全发展理念,确保了校园安全稳定。



严检查、督整改,牢牢守住校园安全底线

安全月期间,学院党委书记李达带队开展全院范围安全隐患自查,对学院消防、供水、供电、监控等设施进行逐一排查,并给出指导性意见,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逐一登记并出具限期整改通知书,及时维修、更换部分老旧过期的消防器材,对损坏的消防器材进行维修更新,截止6月30日共整改隐患26处。



强宣传、多普及,提升突发事件处置能力

安全保卫处通过多种形式切实增强消防、安全教育,充分利用安全宣讲会、微信推文、主题班会、发放安全手册等途径进行广泛的宣传教育,广泛普及疫情防控、消防安全、防网络诈骗、防溺水、交通安全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知识和防范技能,切实提升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和突发事件处置能力。



多演练、重实效,创新形式开展多种培训

安全保卫处按照工作方案,根据学生实际需求,分门别类对返校学生、即将参加实习学生和毕业学生针对性的进行消防安全培训、消防灭火模拟演练、逃生演习等方面的演练20余场,创新工作形式,还原突发事件真实场景、注重演练实际效果、掌握事件处置真正本领,确保学院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通讯员:刘晓明 审稿:胡滨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7月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