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专业群汇报研讨会

时间:2020-03-27浏览次数:1144



网讯(教务处 白友强)3月26日,学院在行政四楼会议室召开专业群汇报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李达出席会议并讲话,组织人事处、宣传统战部、教务处、科研发展处、国际交流发展处、质量控制与绩效考核办公室部门负责人,各专业群所在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及专业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宫恩龙主持。

会上,学院八个专业群负责人分别从建设基础、组群逻辑、建设目标、建设内容与实施举措和预期成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李达对8个专业群的汇报表示肯定,强调要高度重视院级专业群建设,加强建设内容的质量提升,一要在“双高计划”建设背景下,开阔视野,聚焦职教本科,进一步提高学院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突出学院专业群优势特色;二要结合部省共建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全面解读专业群发展方向,加强专业高水平建设,时刻做好专业动态优化,加强政府、行业、企业、学校协同发展;三要清晰专业群建设理念,明确建设责任与义务,把握专业群建设定位,综合考虑专业群对接产业链和产业升级问题,同时要不断加强人才引进,提升学院师资力量。

宫恩龙结合学院各专业群建设内容汇报,结合“十四五”发展规划,要求明确专业群组群逻辑,群内专业教学资源共享度、就业相关度等;要求明确建设目标、建设内容与实施举措、预期成效及标志性成果;要求明确专业群建设规划和计划,为下一步建设方案的完善做好充分准备。

组织人事处、宣传统战部、教务处、科研发展处、国际交流与发展处、质量控制与绩效考核办公室分别就每个专业群建设方案中的建设目标、建设任务、建设举措、标志性成果等方面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下一步高质量建设专业群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通讯员:孙康 审稿:唐文君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3月27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