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多措并举保障线上教学有序开展

时间:2020-02-27浏览次数:751


本网讯(会计学院 李慧)在全力防控疫情期间,按照学院“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整体工作部署,会计学院提前谋划,周密安排,制定《会计学院疫情防控期教学组织实施调整方案》,积极做好在线教学的整体部署和落实,多举措、全方位确保学院教育教学的正常运行。

丰富线上资源 助力教师开展正常教学

为了给师生提供更丰富的线上教学资源,满足疫情期间教师开展线上教学工作的需要,学院及时与高等教育出版社、立信出版社、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等多家出版社联系协商,申请了线上授课需要的电子教材、电子教案等多种教学资源,为线上教学的顺利开展提供资源保障。同时,学院陆续更新了其他各大出版社免费电子教学资源下载指南,方便教师获取教学资源,及时分享给教学班级学生,全面支持师生利用技术手段推进线上授课和线上学习,满足师生电子教学资源的需求,确保线上教学效果。

加强校企合作 解决实训课程教学难题

针对疫情期间财会类实训课程难以开展的问题,学院安排专人负责,与仿真实训平台合作单位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锦绣人生(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沟通协调,为师生开放校外账号,教师可在线发布实训任务,学生通过PC端或手机端在线完成自主训练和任务考核。有效解决了实训课程远程授课难操作、难互动的问题,保证实训课程正常的教学进度,教学活动有序开展,学生专业技能实训不受影响。

推动“助学计划” 推进学生备考资格证书

除了保障师生正常的教学需要,学院还充分考虑了学生课外拓展、学习考证的需要。2020年会计初级资格证书考试在即,为了减轻学生在居家期间备考会计初级的负担和压力,学院继续推动与正保远程教育的“助学计划”,正保远程教育集团免费为学院财会专业学生开通了初级会计职称培训课程,为学生备战会计初级考试提供多方面支持,满足学生更高层次的学习需求。

会计学院将为一线教师在线教学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为居家学生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化挑战为契机,保证“线上学习”与“线下课堂”教学质量实质等效,学生知识、技能不耽误,顺利完成教学任务。

 

(通讯员:刘卿文 审稿:孟鹏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2月27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