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现代酒店业职业教育集团年会暨酒店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我院召开

时间:2020-01-09浏览次数:1093



本网讯(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尹萍)1月3日,山东酒店业职业教育集团年会暨酒店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我院召开。包括本科院校、高职院校、国际品牌酒店、餐饮企业等在内的68家职教集团成员单位的近100余位嘉宾莅临年会。会议由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副院长石媚山主持。

学院副院长宫恩龙在欢迎辞中表示,职教集团成立的一年中,学院与各成员单位紧密合作,促进职业院校与行业企业的互惠多赢、共同发展和协同创新,为服务山东酒店业发展、服务经济社会建设,做出了应有贡献。宫恩龙提出,酒店职业教育要与时代、与国家的政策紧密结合,围绕着文旅融合进行深入研讨,与时代同频共振,紧紧围绕酒店行业解决问题,解决我们人才需求与培育的痛点、难点和热点问题。教务处处长唐文君介绍了职教集团2019年度所所取得的10项典型工作成果,并就2020年7项重点工作计划进行了解读。

在酒店业发展高峰论坛环节,学院副院长刁洪斌以《站在酒店职业教育前沿——2019酒店职业教育大数据》为题,分析了酒店人才供需的现状,并提出了酒店管理专业人才培养的途径和挑战。青岛市饭店和烹饪协会会长杨岩,从2019年青岛餐饮业形势分析,结合自身的行业经验,对餐饮企业如何创新体制、创新产品、创新思维等分享了观点。青岛香格里拉大饭店总经理李晓彦结合香格里拉酒店集团的产品变革与人才需求,展示了香格里拉酒店经营管理的优势与独到之处。青岛大学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教授马波以《文旅融合路 产教并肩行》为题,就文旅融合产业背景下进行人才培养、文化传递和知识创新进行了阐述。



论坛紧紧围绕着酒店的传承和发展理念,结合酒店餐饮业在定位、产品设计、人才需求等的发展变化,就新产品、新技术、新品牌、新趋势、新理念、新人才的趋势进行了分享,进行了专业深入地探讨,对酒店管理实践带来了脑力激荡,给大家呈现了一场行业的饕餮盛宴。

据悉,2018年11月16日,由我院牵头,联合68家省内与现代酒店业相关的职业院校、行业协会、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共同成立了山东现代酒店业职业教育集团。职教集团坚持“政校行企四方联动、产学研用立体推进”的合作原则,创新 “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的紧密型集团化办学体制与机制,努力实现了集团成员人才共享、设备共享、技术共享、文化互补、管理互通的深度合作关系,着力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为服务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精品旅游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优质人才资源支撑。

 

(通讯员:刘芬 审稿:徐莉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1月8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