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建成首间智慧教室,开启智慧教学空间

时间:2020-01-03浏览次数:1483



本网讯(教育信息中心 郑成栋)近日,由教育信息中心组织建设的学院智慧教室项目已经全部验收完毕,标志着我院首个智慧教室正式上线,开启了学院的新型智慧教学空间。

该智慧教室位于综合实训楼422,占地面积100余平方,可容纳48名同学同时上课,是教育信息中心为配合学院信息化发展,适应新型教学方式、教学形式的需求而建设,它是一间融合教学互动、教学管理为一体的高度集成化学习环境,包含了空间设计,软硬件一体化设备,无感知数据采集系统,环境管控等多种为教学活动提供服务的支撑设备和系统的智慧教室。



总体来说,智慧教室构建一个从设备到数据全面打通,从教学活动到数据评价全面的框架,在教学环境方面从物理空间和设备上考虑智慧教学需求。学院智慧教室包含智慧环境、智慧演示系统、智慧课堂系统和智慧录播与导播系统。

整间教室从智能班牌、电动窗帘、吸音板、LED灯光、环境监测、物联网等全面实现了智能化控制,保障提供最舒适的教学和学习环境;智慧演示系统基于教师端两块86寸显示屏,学生端6块55寸显示屏显示,实现大屏演示和互动,小屏研讨和小组录制。智慧课堂系统集成微信验证、课程班级设计、智慧教学、课堂互动、大数据课堂分析、学生考勤等功能,提供学生学习系统进行实时交流交互,为师生的教学活动提供支撑,增强课堂互动的效果,从而提高教与学的效果。智能录播与导播系统可以实现全方位的智能机位切换与录播,还可以实现远程会议,远程课程直播等功能。



此间智慧教室的建成,为学校、老师和学生打造面向未来,服务过程的“教”与“学”提供有力支撑,开启了学院新型智慧教学空间的建设过程。


(通讯员:田子兰 审稿:罗冬梅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1月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