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首批面点师培训班41名学员全部获得职业资格证书

时间:2020-01-02浏览次数:831



本网讯(继续教育学院 廖金城)近日,由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开展的首批西式面点师职业技能培训项目顺利结业,41名学员一次性全部通过青岛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组织的理论考试和实操考核,获得青岛市人社局颁发的西式面点师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继续教育学院聘请烹饪学院张桂凤老师主讲,培训班学员进行了为期一个多月的集中培训,按照国家《西式面点师职业技能标准》的教学大纲,进行理论知识学习和技能实操培训。理论知识讲述了西式面点的概况、职业道德、准备工作、制作方法、成本核算等专业知识;在技能培训中,张桂凤演示各类用具的使用方法,分步骤教授学员们称重、和面、搅拌、包馅、上色技巧等工序,带领学员学习掌握了由易到难、从简单到复杂的数十个不同种类饼干、酥点、蛋糕等西式面点的制作工艺及技巧。

西式面点师培训是继续教育学院2019年举办的26项职业技能培训之一,前期经过积极申报,我院成为青岛市就业技能培训承接机构和李沧区高技能人才培养联盟理事长单位。通过开展职业培训旨在帮助在校生和社会人员考取国家颁发的相关职业资格证书,为就业创业拓展新的渠道和空间。

继续教育学院将充分发挥学院优质教学和师资资源,探索“学历证书+职业资格证书”教育教学改革的新模式,把职业培训作为助力学院优质校建设和双高计划实施的重点工作方向。

 

(通讯员:赵明伟 审稿:曲洋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1月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