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831



  本网讯(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7日下午,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集团第二批主题教育指导组组长、集团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林,集团第二批主题教育指导组副组长、教育科技管理部部长梁乃计,集第二批教育指导组成员、教育科技管理部副部长、山东鲁商学院院长张晓峰到会指导。党委书记李达主持会议并做总结讲话。

  李达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重点查找了5个方面19项问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挖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制定了整改措施,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随后,李达带头,党委副书记、院长姜玉鹏等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大家在发言中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自我批评不掩饰、不遮丑,真正做到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相互批评真刀真枪、“辣味”十足,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

  李林在点评时对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党委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良好开端,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好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不断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一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二要坚持不懈狠抓整改落实,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既集中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又认真查找反复出现问题背后的制度机制缺项,建立健全衔接配套、务实管用的制度规定,形成问题整改的长效机制。三要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认真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不断增强党内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四要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以推动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把“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融入党性修养的全过程,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要求贯彻到干事创业的全过程,以实干实绩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努力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李达在总结中强调,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查摆出来的问题、相互指出的问题,要强化整改责任,建立整改清单,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做到真改、实改,确保整改落实全覆盖、见实效,做到问题不解决绝不松手、整改不到位绝不收兵。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把立德树人落实到办学治校育人的全过程,以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进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努力推进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酒店业全科型职业教育品牌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大批技术技能型人才,为集团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院党委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有关方面做了准备。党委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 “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五个方面差距”“十八个是否”“四个扎实”的要求,准确把握工作着力点,认真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制定了会议方案,结合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师生反映的问题、上级党委和指导组指出的问题,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相互提出了批评意见,认真撰写了检视剖析材料,深挖了问题存在的根源,制定了初步的整改措施,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通讯员:于克晓 审稿:陈赞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12月9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