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和台湾地区两个文化体验团走进我院

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1058


  本讯网(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邵常恩)11月下旬,2019年韩国新罗大学“海外韩国教育”项目代表团与2019年“华夏文明·薪火相传”台湾青年学生山东研学团一行相继走进我院,与我院学生开展相关交流活动。



  韩国新罗大学“海外韩国教育”项目代表团为我院韩国语专业的学生开展了系列韩国语教育课程,代表团以韩剧、演唱会、游戏、文化等方面为切入点,通过场景对话、歌词听写、猜词游戏、文化介绍等激发学生们学习韩国语的热情,感受韩语语言文化的魅力,加深了学生对韩国语以及韩国传统与现代文化的认知和理解。课程结束后,代表团还与学院下学期赴韩国新罗大学的同学们进行了座谈。代表团李昌洙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韩国新罗大学的相关情况并解答了学生们提出的问题。



  2019年“华夏文明·薪火相传”台湾青年学生山东研学团的师生们在访问期间参加了欢迎仪式,并与我院学子结成对子深入交流,研学团在我院学子的陪同下参观了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实训中心与校园,这已是“华夏文明·薪火相传”活动第7次走进我院校园。通过本次活动,台湾学子们亲身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灿烂的历史文化和大陆职业教育的发展,增强对“两岸一家亲”理念的认同,并将进一步推动两岸青年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心灵契合。

 

(通讯员:邵常恩 审稿:周莉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12月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