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保卫处组织开展校园消防安全专题讲座

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528



  本网讯(安全保卫处 刘晓明)11月28日晚,安全保卫处邀请李沧区消防救援大队参谋苏昶怡和队长石博来校开展“校园消防安全”专题讲座。

  讲座中,石博就报警注意事项、火灾现场逃生自救常识、应急疏散等消防基础常识内容作了重点讲解。他以视频实例、图片演示的方法,深入浅出地将生活中造成火灾的原因、校园安全用电常识、电气火灾预防、常见火灾及处理方法、遇到火灾时逃生自救方法等消防知识作了详细地讲解和剖析,切实增强了大家“消防就在身边”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充实了与会人员的消防安全知识,提升了火灾逃生自救能力,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苏昶怡和石博是青岛市的消防专家,长期从事消防监督管理和消防安全工作,具有丰富的消防知识和实践经验,多次作为消防专家到学院进行消防检查和培训,对学院消防安全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讲座活动,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逃生自救能力,将所学到的消防安全知识能够更好的应用到本单位消防安全工作中,为消防减灾奠定了坚实基础。

 

(通讯员:刘晓明 审稿:胡滨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12月4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