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李达讲授廉政党课

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2766



  本网讯(纪检监察处 白星宇)为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根据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2月5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李达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讲授廉政党课。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姜玲玲主持。



  全体人员首先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该片选取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典型案件,通过以案说纪、以案说法的形式,从多个层面深入剖析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堕落轨迹和蜕变根源,深刻揭示了腐败的危害性。

  警示教育片结束后,李达以《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为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李达就当前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的重要内涵和新形势下反腐败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两部分内容进行了深刻地诠释。李达指出,当前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不代表彻底胜利,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决不能“刀枪入库”“马放南山”。



  李达强调,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敢于担当抓落实,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坚持廉洁从教、强化带头示范,始终在政治上保持清醒,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三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履职能力,注重理论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通过理论学习校准政治方向、提高管理水平、打开工作局面、提升履职能力。

  姜玲玲主持会议时表示,此次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系统透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温度。希望同志们深刻认识当前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强化党章党规党纪学习,仔细算好“三笔账”,时刻坚守底线,不碰红线,自觉遵守各项廉政纪律,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此次廉政党课起到了敲一敲警钟,拉一拉警报、醒一醒头脑、鼓一鼓干劲的良好作用,与会人员深受教育和警醒,纷纷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恪尽职守、清正廉洁。

 

(通讯员:刘凯 审稿:冉海河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12月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