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喜获第四届“尖烽时刻”酒店管理模拟大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1348



  本网讯(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张朋)11月22日至24日,第四届“尖烽时刻”酒店管理模拟大赛全国总决赛在中山大学(珠海校区)举办,学院选派2017级酒店管理专业学生谢志涛、王海涛、周汶、宋瑜组成的“灵雅”战队荣获全国二等奖,张峰、张朋荣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11月9日,2019年第四届“尖烽时刻”酒店管理模拟大赛(CESIM)初赛结果公布,我院“灵雅”战队,作为全国唯一有资格参加该赛事的高职院校代表,与中山大学、厦门大学、南开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等来自全国66所双一流、本科院校1500多名高年级本科生与研究生组成的385支精英队伍博弈。今年“尖烽时刻”开启第四届酒店管理模拟全国大赛,由中山大学作为赛事的主办方,为全国开设旅游管理或酒店管理专业的本科院校提供一个商业模拟课程改革的交流分享平台。经过七个回合的鏖战,“灵雅”战队终以小组第一名的成绩出线,晋级总决赛,顺利闯入全国40强。

  全国总决赛分为模拟运营(占比45%)、英文团队展示(占比10%)以及商业演示(占比45%)三个环节。比赛过程中,我院“灵雅”战队在两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利用从高星级品牌酒店实习归来经验,克服组织方英文团队展示和商业演示现场英文命题,团结一致、顽强拼搏,最终以总分第15名的总成绩喜获全国二等奖。

  本次参赛实现了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用”的方式全面检验学生专业知识综合运用能力,全方位开拓学生专业视野,丰富了专业教学手段,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新闻链接:“尖烽时刻”赛事源于芬兰发起的全球知名商科模拟大赛PEAK TIME,自2008年引入中国后,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全国比赛,成为国内一项知名度颇高的国际性商业模拟赛事,吸引了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等众多双一流院校在内的全国各地近 150 多所院校,累计数万名学生参与,酒店管理模拟大赛在此基础上衍生。

  “尖烽时刻”酒店管理模拟大赛采用芬兰CESIM研发的Hospitality酒店管理模拟平台,以酒店高层管理者的身份模拟运营一家国际酒店,旨在提升参赛者的团队协作能力和决策管理能力,打破理论和实践的藩篱。重点考察选手在酒店经营管理中市场环境判断、销售策略、收益管理、成本控制、人员配备与三大财务报表分析的综合能力。

 

 (通讯员:刘芬 审稿:徐莉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11月29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