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纪委组织开展“两个责任”专项检查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监督检查

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955


本网讯(纪检监察处 刘凯)为进一步落实学院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部署,深入推进责任清单各项任务落地,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上旬,学院纪委深入基层党组织开展了“两个责任”落实情况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监督检查活动。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照《基层党组织“两个责任”落实情况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检查评估表》中的11项评估指标、18个评估要点,进行了逐项书面审查,随后通过与各党总支、支部主要负责人、班子成员个别访谈、交流座谈和听取汇报等方式,重点对各基层党组织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情况、主题教育学习情况、各党总支书记开展调研情况、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情况、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详细检查。检查后,检查组针对存在的具体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帮助做好整改落实工作。

下一步,学院纪委将进一步健全完善落实“两个责任”的体制机制,层层落实,逐级压实,建立长效机制,把“两个责任”落实情况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情况贯通起来,探索方法、创新形式,推动主题教育不断深化、取得实效。

                                     

(通讯员:刘凯 审稿:冉海河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11月27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