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现代酒店服务、导游服务赛项在我院举行

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1792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 于克晓)11月13日-14日,2019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现代酒店服务、导游服务赛项在我院顺利举行。



  今年,来自省内27家院校的81名选手参加现代酒店服务赛项,比赛分为中餐宴会台面设计、西餐零点服务、中式铺床及开夜床等三个内容。酒店服务比赛更加贴近行业实践,裁判专家更加多元,是历年来选手水平最高、台面设计最丰富、现场服务最互动的一次比赛。来自省内38家院校的76名选手参加导游服务赛项,比赛分为导游知识测试、现场导游辞创作及讲解、导游英语口语测试、才艺运用等四个环节。导游服务比赛完全沿用国赛赛制,内容更加合理、环节更加紧凑,赛制更加科学全面严谨,更加注重考察选手的综合素养。







  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沉着冷静,将自身水平发挥得淋漓尽致。赛事裁判员严谨负责,按照规则严格执法。赛事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热情周到,认真做好各项保障工作。比赛期间,各个环节衔接顺畅,进展顺利。同时,学院还举行了校企合作交流、教育实训产品和教材展示活动,举办花艺、茶艺等实训技能展示。参赛院校领队和指导老师按照要求在指定区域进行了赛项的观摩和交流。




  学院高度重视两个赛项的举办,制订了周密的大赛工作方案,由教务处牵头,学院各个部门互相配合,为大赛顺利举办打下良好基础。10月9日,学院举行了两个赛项的说明会。11月12日,各院校顺利报到,学院组织安排了专家(裁判)会、比赛场地体验和领队赛前说明会,严格按照公平公正原则进行了分组抽签。

  14日中午,随着导游服务赛项的结束,2019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现代酒店服务、导游服务两个赛项落下帷幕。学院周密的大赛筹备、严谨的赛项组织和细致周到地服务得到与会专家、裁判、参赛院校和选手的一致好评。

 

(通讯员:于克晓 审稿:陈赞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11月14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