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饪学院团总支联合青岛市九九九救援中心举办青岛市应急救援“第一响应人”公益培训班

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595



  本网讯(烹饪学院 庞阳)“判断意识,清理口腔异物,两手交叉按压胸口……”。11月4日,一场生动的“应急救援课堂”在烹饪学院楼301举行。

  为提升学生干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水平,增强学生自救互救能力,助力校园安全稳定,同时为迎接第28个全国消防日,烹饪学院团总支联合市九九九救援中心举办青岛市应急救援“第一响应人”公益培训班,烹饪学院在校班级班长、志愿消防队等学生组织代表7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活动受到山东电视台齐鲁频道《每日新闻》栏目报道。

  培训中,九九九救援中心理事长江明全程授课,指导学员们现场学习了创伤包扎、心肺复苏、AED除颤器以及消防器材使用等应急处置救护实战操作,切实提高了学生自救互救、防灾减灾、应急避险、险情处置的基本知识和技能。本次培训班培训时长共16学时,其中远程教学4学时,现场教学8学时,理论知识与技能实际操作练习及考试4学时,学员通过青岛市应急管理局“青岛市第一响应人”云平台进行相关注册学习。经考核,70名学生获得由市应急管理局统一编号颁发的《青岛市应急第一响应人证书》,做到了“持证上岗”。



  恰在此次培训班举办三天前,在第一海水浴场,一名“第一响应人”运用所学知识成功救起一位心脏骤停的冬泳老人,因此,此次公益培训受到多家媒体的格外关注。其中,山东电视台齐鲁频道在当日《每日新闻》栏目“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中对本次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

  据了解,从2016年起,青岛市政府已连续4年将开展“第一响应人”应急救护持证培训列为市办实事,市政府办公厅出台了《青岛市“第一响应人”应急救护培训工作方案》,先后投入上千万元,进行救护技能培训和普及。

  烹饪学院历来重视学生自救互救意识与基本能力的培养,积极搭建平台,提升学生综合能力,促进全面发展,助力校园安全稳定。此次活动借力政府资源,鼓励学生投身城市立体化应急体系建设,为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也为“立德树人,德育为先”筑牢了优质载体,起到良好育人成效。


  报道链接:http://v.iqilu.com/qlpd/mrxw/2019/1104/4735673.html?from=message

 

(通讯员:庞阳 审稿:石增业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11月1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