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思政部赴海阳地雷战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1132



  本网讯(思政部 宋洋)11月10日上午,思政部组织部分教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赴海阳地雷战党性教育基地参观地雷战纪念馆。

  抗日战争期间,海阳民兵在艰苦的条件下,在各村建立地雷加工厂,自己碾炸药,制造石雷,创造了夹子雷、连环雷等10多种地雷和子母雷、头发雷等30多种埋雷方法,先后作战2000余次,毙伤俘敌1897多人,沉重地打击了日寇的嚣张气焰。1962年,八一电影制片厂以此为原型,实地拍摄了《地雷战》,从此海阳地雷战的英雄事迹轰动全国、家喻户晓。

  在党性教育基地现场,党员教师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了地雷战纪念馆序厅雕塑,并参观了地雷战展厅。展厅内,“民族危急、共赴国难”“石破天惊、敢试敢闯”“英雄造雷乡、雷乡出英雄”“光辉事迹垂青史、革命精神照后人”“实现新跨越、建设新海阳”等专题展区,全面详实地记录了发生在海阳大地上那场波澜壮阔的战斗场面,生动逼真地展现了海阳历史上那段英雄辈出的光荣岁月。通过馆内实物展示、图文介绍、3D影片、英雄雕像等多种形式,党员们近距离学习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感受了当年地雷战惊心动魄、斗智斗勇的战斗场景和前辈英烈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坚定信念。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这段悲痛的历史,以地雷战精神为动力,焕发精气神,激发新干劲,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大力弘扬革命先烈爱党爱国的政治品格,把满腔爱国之情化为工作的强大动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继续践行“4度思政、久久为功”的特色党建品牌,扎实做好基层党支部各项工作。

 

(通讯员:宋洋 审稿:刘刚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11月1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