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校之窗:中国零售新星大赛决赛在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284


秋色多姿,汇成一片动人的绚烂。11月7日,第六届中国零售新星大赛决赛在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的45所院校260多名选手和指导教师齐聚学院,同台竞技交流。


2019110877779.png


此次大赛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主办,恒欣连锁教育基金协办,深圳中诺思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支持。开幕式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副院长宫恩龙主持。

开幕式上,全国商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学院党委书记李达致欢迎辞,向大赛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国各地的同行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学院具有70多年的职业教育办学历史,是全国第一所独立设置的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同时也具有深厚的商科办学基础。他表示,希望通过赛事举办,展示连锁经营管理专业学生的风采,推动连锁零售行业人才的培养,并希望学院当好东道主,确保大赛圆满、顺利举行。

全国商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副秘书长郭玉金在讲话中强调,新零售等创新商业模式的诞生使零售行业不断焕发着新的活力,连锁零售业正追随互联网产业技术革命的浪潮,迎接新一轮行业变革时代的到来,零售业对优秀的人才求贤若渴。连锁经营协会将通过大赛的举办整合行业资源,为同学们提供大展身手的广阔舞台。

随后,裁判代表与参赛选手代表分别进行了宣誓。在为期一天的比赛中,选手们围绕两个模块进行角逐,各展其能,充分展现了良好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养。此次赛项主要包含门店运营沙盘对抗和零售数据分析汇报两个环节。其中,门店营运沙盘对抗环节是选手们根据系统设定的市场环境、消费数据、会员信息等相关资料,进行线上开店和运营对抗;案例汇报环节由参赛队伍围绕给定顾客半年内销售数据现场制作PPT并汇报。评委根据团队现场汇报,同时结合答辩情况,为各团队进行了评分。

作为承办院校,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筹备,强化统筹协调,为大赛各个环节的有序推进提供全面保障,为参赛院校提供切磋技能和展示成果的平台。工商管理学院特别组织了志愿者,为参赛选手做好服务工作,受到广泛赞誉,充分践行了学院的微笑文化。比赛期间,学院举办了《新零售校企对接座谈会》《连锁HR走进校园》等学术研讨活动,搭建校企交流平台,更好地融合企业需求与专业发展趋势,共同推进连锁零售行业的进步和发展。

据了解,2019年9月,“第六届中国零售新星大赛初赛”在全国七大区打响。全国90余所院校162支代表队参加了大赛初赛的角逐,初赛采用线上基础知识考核、门店营运沙盘对抗、案例汇报三个环节考察了学生的综合能力和实践操作能力,最终45支代表队进入本次决赛。


2019110877780.png

2019110877781.png

2019110877784.png

2019110877782.png

2019110877783.png


原文链接:http://www.gx211.com/news/20191108/n15731941607339.html#userconsent#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