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举行新入职辅导员减压工作坊

时间:2019-10-12浏览次数:593



  本网讯(团委 马晓晴)10月11日,2019年新入职辅导员减压工作坊在旅游与酒店管理实训中心多功能厅举行。副院长刁洪斌,学生工作处处长赵明富、团委书记李柯和新入职辅导员等相关人员参加工作坊。

  刁洪斌对新入职辅导员的工作能力和工作表现给予肯定,与辅导员探讨了如何应对压力、减轻压力和战胜压力,并分享了意识观念重视、建构良好人际关系网、学习等待时间证明等具体方法,让大家受益良多。

  本次工作坊以“与压力共舞”为主题,由心理辅导中心马晓晴主讲,采取小组活动的形式,以体验式学习为主,通过压力测试、团体压力圈、减压26法、减压手指操等活动,让辅导员老师了解自己的压力状况、内容和应对压力的方式等,切实提升新入职辅导员应对压力能力。

  减压工作坊的举办,是“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理念的传承,是学院人文关怀的举措,帮助辅导员减轻压力,学会自我调节的方式方法,以更好的精力和状态服务学生、关心学生,同时提供了辅导员相互交流、增进了解的平台,促进了工作的开展。

 

(通讯员:徐豪杰 审稿:李柯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10月1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