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第二轮课程考核方式改革启动会暨第一轮改革效果评价总结会

时间:2019-10-11浏览次数:798



  本网讯(教务处 苏杰)10月10日,教务处在行政四楼会议室召开第二轮课程考核方式改革启动会暨第一轮改革效果评价总结会。学院副院长宫恩龙、教务处副处长衣文娟、各二级院部办公室主任及参与第二轮课程考核方式改革的教师和第一轮教师代表共121人参会。

  参与第一轮改革的优秀教师代表王磊磊、牛静、高琳、谢一冰四位教师进行了经验分享,从考核方案的设计、实施过程的推进、遇到的问题及后续对课程考核方式改革的建议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做法。

  宫恩龙对第一轮课程考核方式改革工作给予肯定,对第二轮课程考核方式改革进行了部署。他强调,课程考核方式改革是提高课堂效率的有效方法,教师应从学生的实际情况出发,制定合理、规范、标准的考核方案,不断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不断强化课程考核方式改革的效果。

  衣文娟就第一轮课程考核方式改革效果评价和第二轮改革推进计划做了汇报,将首轮改革的效果评价、学生调研结果及问题进行了反馈,并从学院、二级院部、教师等三个层面对第二轮改革的推进进行了介绍。

  课程考核方式改革是本年度教学重点工作之一,也是学院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落实“三教”改革的具体落地。2019年3月18日,学院研究通过《关于推进课程考核方式改革的实施意见》改革正式启动,第一轮课程考核方式改革总共35门课程涉及55位教师,设定全面系统、多元多样的课程考核方式,优化课程教学设计,提升课堂教学效果,确保教育教学质量的持续提高。教务处通过学生座谈会、调查问卷等方式征询学生意见和整体评价,学生对首轮课程考核方式改革满意度超过80%,对上学期实施考核方式改革的课程和任课教师满意的总比例达到 99.32%。

  按照学院推进步骤,本学期将有97门130位老师参与第二轮课程考核方式改革,教务处将牵头各二级院部加强对教师的指导帮助及考核效果的监督检查,将工作做优做实,为后续做好专业群建设打好基础。

 

(通讯员:刘大川 审稿:唐文君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10月1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