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二次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时间:2019-10-10浏览次数:887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9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二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围绕“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意识、勇于担当作为”展开专题学习研讨。集团党委常委、组织人力资源部部长、集团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组长李林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李达主持集中学习并作总结发言。

  国庆前,学院党委下发了《关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的通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学习计划》,结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意识、勇于担当作为”这一专题,认真研读规定篇目,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从思想和工作两个层面提前作了准备。

  集中学习会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自学的基础上,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之本》等篇目进行了再学习。

  随后,由李达带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意识、勇于担当作为”这一主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谈思想、谈感受、找差距、列措施,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的目标要求。

  李达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委中心组成员要坚定理想信念,把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作为看家本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领悟,不断参透,做到学有所得、思有所悟,注重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要深入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根植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多找一找自己在走进师生、服务师生方面存在哪些差距,自觉同师生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以为师生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全院师生员工。要勇于担当作为,建立崇尚实干、带动担当、加油鼓劲的正向激励体系,牢固树立讲担当、重担当的鲜明导向,落实中央、省委和集团党委部署要求,抬高标杆、自我加压、争先进位,齐心协力创造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

  李林在讲话肯定了学院主题教育的成效。他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全党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自动员部署会议以来,学院党委严格按照“不划阶段、不分环节”的要求,以深化理论学习为基础,以抓实调查研究为载体,以深入检视问题为契机,以狠抓整改落实为驱动,坚持问题导向、责任导向、发展导向,始终同党中央、省委同向同行、同频共振,努力做到了谋实事、出实招、做实功、求实效,确保了主题教育起步扎实、推进有序、落地落实。

  李林对学院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把思想认识抓到位,要继续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不断深化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深化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把检视问题抓到位,要建立“三项清单”,落实“一线工作法”,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敢于直面问题,善于解决问题。三是要把整改落实抓到位,要把“改”字贯穿始终,把找差距、补短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在求具体求深入上下功夫,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四是要把组织领导抓到位,要提升政治站位,担负起领导指导责任,带头学习,带头调查研究,带头检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集中学习。

 

(通讯员:于克晓 审稿:陈赞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10月10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