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旅游管理专业群人才培养新方向专家论证会

时间:2019-09-29浏览次数:1065



  本网讯(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朱丽男)9月26日上午,学院在旅游与酒店管理实训中心多功能厅召开旅游管理专业群人才培养新方向专家论证会,邀请政府、高校、企业等相关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刁洪斌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李达向出席论证会的专家表示欢迎,他从学院特色、专业设置、发展规划等方面向专家们做了介绍,并着重围绕旅游管理专业发展现状和面临的升级转型问题进行了说明。他期望各位专家对我院旅游管理专业群开设方向、人才培养思路、课程体系、产教融合方式等提出宝贵意见,提升专业群建设的广度、深度。

  会议期间,专家就“康养旅游”和“研学旅行”两个方向分别展开论证。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科技教育处处长郭洪森、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政策调研处处长杨元春解读了相关政策、分析了目前相关产业发展趋势并介绍了可提供的相应办学支持条件;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创院院长、中国旅游研究院旅游安全研究基地主任郑向敏,青岛大学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特聘教授师守祥从办学土壤、办学门槛、办学成本和办学规律上提出具体意见;山东省医养健康协会康养旅游分会会长、山东国信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晓国,青岛市研学旅行协会会长、港中旅(山东)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田平,银座旅游集团山东旅游公司总经理谭新刚和青啤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青岛啤酒博物馆管理者代表曾超从旅游行业现行状况、传统产品升级、新兴产品改革、人才转型等方面作出指导;山东新华锦长生养老运营有限公司总监丁晴介绍了新时代高端“养老”“康养”“大健康”产业发展情况、人员诉求及具体培养思路;浙江旅游职业学院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主任梁赉分享了旅游类高职院校办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的经验并提供了宝贵的办学建议。

  据悉,此次论证会是在前期大量调研的基础上展开的,旅游管理专业团队重点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旅游业发展新形势,结合自身业务特长,展开相关调研活动,将“旅游专业转型升级”与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相结合,将“立德树人”与“教师素养提升”相结合,形成调研报告,指导专业群各方面工作顺利开展。

  本次论证会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是学院党委深入开展专业调研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深入基层展开调研,举办五期以“聚焦行业未来新趋势,释放专业发展新动能”主题专业设置与调整论坛。



  学院副院长宫恩龙,教务处处长唐文君、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副院长石媚山、相关专业骨干教师等一并参加论证会。


(通讯员:刘芬 审稿:徐莉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9月29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