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9年度山东省职业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开题报告会

时间:2019-09-19浏览次数:1146



  本网讯(教务处 白友强)9月17日下午,学院在图书馆308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山东省职业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开题报告会,学院副院长宫恩龙,各项目组主持人以及主要成员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唐文君主持。

  学院邀请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陈纪伟,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教务处副处长亓春霞,青岛职业技术学院教授韩伟东,中国海洋大学博士生导师陈雨生,我院酒店工程学院院长王昌玉等5位专家组成专家组对学院2019年度山东省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立项项目进行开题指导。专家组听取了学院“校企协同育人视角下高职院校‘软技能’培养体系构建开题报告”等8个省级立项教学改革课题的开题报告,认真查阅了各项目组的申报书和开题报告等有关材料,对各立项课题的开题给予充分肯定,对每一项课题均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专家组认为,教学改革立项课题要侧重实践研究,发挥立项课题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预期成果要倾向实践性成果,课题研究成果要紧密联系教学成果奖的申报;要进一步理清研究思路,科学组织实施,精准定位教育教学改革难点。专家组认为学院8项省级教学改革课题有充分的研究基础,研究方案切实可行,同意按照计划进行研究。

  宫恩龙在会议上明确要求,各项目组要充分吸收专家的意见与建议,继续完善课题的研究方法与内容,确保高质量地完成课题研究的目标和任务。同时,他希望各项目组以省级教学改革课题建设为契机,将课题研究对准学院教学改革,力争取得具有较高推广应用价值和实践意义的研究成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应用型教学改革经验。


(通讯员:刘大川 审稿:唐文君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9月19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