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七次集中学习会

时间:2019-09-17浏览次数:577



  本网讯(党政办公室 党委宣传部)9月16日,学院党委书记李达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体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纪委书记姜玲玲领学了《条例》全文,并详细解读了《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亮点。党委中心组成员集体观看了视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主任权威解读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并结合分管工作,认真谈了学习体会。

  会议认为,新修订的《条例》进一步健全完善问责的原则、内容、程序和方式,不断提高了党的问责工作的政治性、精准性、实效性,再次向全党释放出“有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既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敢于担当的鲜明品格,又进一步扎紧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笼子。

  李达在主持集体学习时强调,要坚持见思想更见行动,学习好、贯彻好、执行好《条例》,以问责落实责任,以担当诠释忠诚。一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把学习《条例》作为当前学习的一项重要内容。二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组织学院党员干部进行对照检视,切实把《条例》要求转化为担当行动。三是《条例》给党员干部划出更为清晰可见的高压线,对履职尽责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学院党员干部要联系工作实际,把学习《条例》成效体现在各项工作落实上,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履好职尽好责,做一个纪律面前的明白人、清醒人。

 

(通讯员:于克晓 审稿:陈赞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9月17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