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喜获四项文化和旅游部2019年培养项目

时间:2019-07-23浏览次数:937


  本网讯(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吕娟)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示了2019年“双师型”师资人才培养项目和大学生团队实践扶持培养项目入选名单,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四个项目顺利入选。

  本次入选项目分别为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吕娟老师申报的《产教融合视角下高职院校“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研究》、程彬老师申报的《世界技能大赛视阈下高职酒店管理专业实训教学课岗融合模式创新研究》以及李峰老师指导的学生项目《基于客户体验的酒店业AI应用现状调查》和张朋老师指导的学生项目《基于游客体验的青岛崂山风景区民宿旅游调研及宣传推广志愿服务》。

  文化和旅游部今年共遴选资助150个大学生团队实践项目和100名“双师型”师资人才项目,共有来自全国各院校上千个大学生团队申报实践扶持培养项目,五百多名教师申报“双师型”师资人才培养项目。其中大学生团队实践项目遴选本科项目100个,高职项目50个;“双师型”师资人才培养项目共遴选本科项目50个、高职项目45个、中职项目5个。山东高职院校中共有5个院校12个项目入选,我院入选数量在山东省内入选高职院校中名列前茅,展示了我院鲜明的专业特色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据悉,大学生团队实践扶持培养项目和“双师型”师资人才培养项目是文化和旅游部推出的旅游人才培养举措,以项目资助为主要手段,计划用几年时间在全国范围内分批遴选、培训万余名旅游相关专业的教师、学生,以及旅游企业拔尖骨干管理人才和高级技术技能人才,以增强中国旅游业人才核心竞争力。

 

(通讯员:刘芬 审稿:徐莉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7月2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