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赴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中德生态园)调研人才培养工作

时间:2019-07-18浏览次数:1602



  本网讯(招生就业办公室 张承业)日前,学院副院长王建宝、副院长宫恩龙带队赴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中德生态园)调研人才培养工作,考察园区的经济结构及产业布局,了解园区企业的人才需求状况,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中德生态园管委会副主任徐海洁携企业服务部、人才保障部等负责同志全程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王建宝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办学情况等工作,阐明主动对接园区双招双引工作、服务园区产业发展的意愿。宫恩龙介绍了专业建设情况,并希望借助中德生态园的平台优势,积极与德国企业开展专业共建、校企合作。徐海洁代表管委会对学院调研团队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园区发展理念、产业布局、主导产业、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等开发建设情况,期望与我院开展深层次人才对接。



  学院考察人员参观了中德生态园体验馆、博士邨、人才展厅、未来城市展厅,观看园区宣传片,进一步了解园区人才需求情况。

  经调研,西海岸新区有34所星级酒店,对我院酒店、烹饪服务类专业学生需求量较大。西海岸保税物流中心、北方智慧物流港等项目,对我院物流、电商、金融等专业学生需求量较大。中德生态园的教育、文化、创意、体育等产业对我院旅游服务类专业学生需求量较大。此外,中德生态园重点发展智能制造、生命健康、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四大引领性产业,学院将积极开展专业建设调整,培养符合园区需要的人力资源。

  赴中德生态园调研人才培养工作,是学院主动对接青岛市双招双引工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又一有力举措,必将促进政校企间的联系与合作,极大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通讯员:付曙光 审稿:冷雪艳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7月18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