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组织开展2019年学团工作人员暑期培训

时间:2019-07-18浏览次数:856



  本网讯(学生工作处 孙毅)7月12日——7月15日,学生工作处组织全体学团工作人员开展了2019年暑期学团工作人员培训,学院党委书记李达出席开班仪式,学院副院长刁洪斌,学院全体学团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李达对学团工作本学期取得的成绩、队伍建设以及对维护学院安全稳定做出的贡献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高校辅导员必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抓好基础工作,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要以扎实的基础工作助力学院发展;三是要强化责任心,辅导员工作内容比较琐碎,要以高度责任心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刁洪斌表示,暑期培训是学团队伍静心思考、凝练提升的良好契机,希望大家珍惜机会,提高党性修养、认真学习业务、锤炼过硬本领,为今后的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学生工作处处长赵明富对暑期培训计划和培训班管理规定进行了解释说明。全体2019年新入职辅导员举行了宣誓仪式。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努力学习,如期完成培训课程。



  本次培训以党性教育为主题,围绕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和政治素养提升等内容展开。在理论培训阶段,邀请山东大学(青岛)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李娟副教授以《释放情绪转化压力》为主题开讲,引导学团工作人员正确面对压力,合理释放情绪,积极转化压力。邀请临沂市市委党校文化科技教研部主任庄纪旭教授以《从沂蒙精神看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主题,从沂蒙精神的内涵、沂蒙精神的成果、弘扬沂蒙精神三个方面回答了为什么沂蒙人民会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

  现场教学阶段,全体人员参观了岱崮地质博物馆、抗大一分校旧址、《大众日报》印刷厂旧址、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华东烈士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等,学员亲身了解了当年临沂人民抗战的地理环境,感受了党对群众“以命相救”、群众对党“以命相助”的生动故事。

  本次暑期培训使全体学团工作人员接受了一次真正心灵受触动、精神被感动的红色教育,激励了学院学团工作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了为人民教育事业服务的使命感、危机感和紧迫感。

  暑期培训开始前,学院召开了期末学生工作总结大会,对本学期的学生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下学期的学生工作进行了统筹谋划和全面部署。会上,还对获得诚信教育活动月优秀组织奖的学院以及2018-2019学年辅导员工作案例的获奖个人进行了表彰。


(通讯员:王巍娟 审稿:赵明富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7月17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