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组织学生开展法庭审判观摩活动

时间:2019-07-05浏览次数:851



  本网讯(思政部 宋洋)为推动法制宣传教育工作,6月27日下午,思政部组织部分学生代表赴青岛市南区人民法院观摩了刑事法庭审判。

  本次观摩的是涉嫌贩卖毒品的刑事庭审,该犯罪嫌疑人被当场抓获,截获毒品0.6克和0.7克两包,并在其家中起获冰毒2.7克。在近一个小时的庭审过程中,旁听学生认真观察和思考,对法庭审理的基本程序、法庭相关人员的职责、法庭纪律等方面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完整观摩了案件审理全过程。

  通过此次观摩活动,将课堂上讲授法律知识的被动宣教模式转换为学生直接参与观摩的自主思考学习模式,既是落实依法治国、建设法治校园的具体举措,也是增强大学生法治意识的有效载体、参与法治实践的交流平台,对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做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青年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通讯员:宋洋 审稿:刘刚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7月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