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系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及征兵宣传活动

时间:2019-06-14浏览次数:1237


  本网讯(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刘云飞)6月13日,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以“一场典型报告、一堂集中宣传、一次党团活动、一条宣传口号”的形式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及征兵宣传活动,激发同学们爱国主义精神和参军入伍热情。



  一场典型报告

  6月13日下午,海军潜艇学院政治工作处李鹏中校、潜艇兵训练基地教研室副主任张栋中校等一行四人来我院开展题为“传承红色基因 携笔从戎报国”的爱国主义讲座,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及三百余名学生参加讲座。

  张栋从“祖国召唤、实现价值”“优抚优待、助力成长”“条件程序、明晰严谨”三个维度进行了宣讲,为同学们算清当兵的政治账、经济账、健康账和人脉账。李鹏从精准征兵、军人职业化、应届毕业生和在校生参军的区别和各自优势等三个角度,介绍了大学生参军入伍应当结合自己身体条件和专业特色,报名对应的部队专业岗位。 



  一堂集中宣讲

  在讲座开始前,辅导员刘云飞做了“军营在召唤 我们等你来”的集中宣讲,对2019年度大学生入伍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国防事业的崇高和伟大所在,以及对个人成长磨炼和提升的重要性。

  一次党团活动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依托7名优秀退伍军人资源,组建退役军人志愿宣讲队,同学们现身说法,分享自己在部队经历和感受,号召同学们携笔从戎、投身军营,用青春热血践行中国梦、强军梦。

  一条宣传口号

  “携笔从戎铸军魂,参军报国正当时”是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本次大学生征兵政策宣讲的宣传口号,也是“铸魂育人工程”系列宣传口号之一。“铸魂育人工程”是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系列工程,为培养广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营造良好的参军氛围起到了重要作用。

 

(通讯员:刘云飞 审稿:徐莉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6月14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