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共青团简报》报道我院指导退役军人成立两支队伍

时间:2019-06-12浏览次数:1577



  本网讯(团委 魏修鑫)6月10日,我院指导退役军人成立国旗护卫队和志愿消防队两支队伍作为服务青年退役军人典型案例获得《山东共青团简报》2019年第9期报道。

  学院是山东省首批24所试点招收退役军人的高校之一,学院充分结合退役军人实际,最大限度发挥退役军人优势,团委多措并举,加强退役军人教育管理服务,确保他们退伍不褪色,助力其返校后继续成长成才,一是组建国旗护卫队,承担学院升旗仪式和各类仪仗任务等工作,常态化开展活动,提高了校园活动的“颜值”和管理水平。二是组建志愿消防队,是青岛市首家退役军人志愿者消防队,由17名素质好、专业精的退役军人组成,1名指导老师和4名骨干带队,并与青岛消防救援支队世园中队进行结对共建,负责校园巡防检查和消防宣讲等工作。

  通过组建退伍军人队伍,展现了我院退役军人良好形象、促成了优良学风校风、传承与发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对我院团员青年精神气质的提升发挥了积极作用,营造了校园特色文化的新气象。

 

(通讯员:徐豪杰 审稿:李柯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6月1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