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多措并举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

《中国共青团》刊发学院共青团工作典型案例

时间:2019-06-05浏览次数:3082


  本网讯(团委 徐豪杰)《中国共青团》(2019年第5期)刊发封面文章《青岛,“五四”缘起地的致敬与传承》,文中刊发学院志愿者图片并选取学院共青团品牌活动——共青团活力提升工程之“活力团总支”评选活动作为青岛共青团深化改革、联系凝聚青年的具体措施作经验分享。

  近年来,团委围绕全团工作格局,扎实推进高校共青团改革创新,突出基础制度创新和组织活力提升,围绕坚持党建带团建、强化思想引领、强化问题导向、尊重团员主体等方面,通过完善工作制度、扩大团的有效覆盖面、做好基础团务、理顺班团关系提升组织运行活力,通过扎实推进思想引领工作、推动“主题团日”活动创新提升工作开展活力,通过做好新媒体工作、联系服务团员、印制《团支部工作手册》提升团员参与活力,分活力建设阶段、活力提升阶段、活力巩固阶段,多层次、多角度、多渠道地开展实施了共青团活力提升工程,增强了基层团组织的思想引领力、动员影响力、服务凝聚力、组织战斗力。

  《中国共青团》杂志创刊于1988年,由共青团中央主办,是团中央面向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的唯一工作指导刊物,是全面反映团中央声音和基层工作态势的重要信息载体,同时也是全团团建理论研究的阵地和培训团干部的学校。


(通讯员:徐豪杰 审稿:李柯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6月4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