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在国赛(高职组)导游服务赛项中斩获一金一银

时间:2019-06-04浏览次数:1655



  本网讯(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杨栋)5月27日至31日,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导游服务赛项在南京旅游职业学院举行,学院学子高阳以全国总分第四名的成绩获得一等奖,姜雪冰获得二等奖,杨栋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等部门主办,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南京市人民政府承办,全国旅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南京旅游职业学院协办,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99所高职院校的144名选手参加比赛。

  学院副院长刁洪斌、副院长宫恩龙带队,派出了由徐莉、石媚山、杨栋、田超、江雪等组成的参赛指导团队。备赛期间,学院领导和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统筹协调,教练团队各司其职、精心指导,参赛选手刻苦训练、精心准备,高水平的团队协作训练为比赛成绩的取得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本次竞赛分为导游知识测试、现场导游辞创作及讲解、自选景点导游讲解、导游英语口语测试和才艺运用等环节的竞赛等环节,对参赛选手带来了综合性的要求和挑战。自选景点导游讲解环节要求选手在赛前准备一段5分钟的导游辞和相应的PPT资料,用中文进行模拟导游讲解。现场导游辞创作及讲解环节包括80个旅游文化元素和10个团型,选手现场抽选一个旅游文化元素和一个团型,随后独立完成现场导游辞创作,用中文进行脱稿讲解。导游知识测试环节需要准备1000题的题库。导游英语口语测试环节的测试方式为现场对话,选手现场从导游带团过程中的80个英语情境对话抽取一个题目,与裁判进行3分钟的英语情景对话。才艺运用环节要求选手完成带团过程中的导游情境设计描述及应景的才艺展示,要求符合导游职业特点,我院选手的《山东快板——山东文博会》被才艺运用裁判组长作为优秀典型案例在闭赛式进行了现场点评,《情境朗诵——霸王别姬》也获得了一致好评。

  本次竞赛赛制的创新对参赛选手理论知识、讲解技能、导游辞现场创作、英文水平、才艺表演、现场应变能力、心理素质等多项综合能力进行了全面的检验。本次大赛成绩的取得,展现了我院旅游管理专业导游服务类课程教育教学改革成果,为学院争得了荣誉,对于推动导游方向人才培养改革创新有着重要的意义。

 

(通讯员:刘芬 审稿:徐莉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6月3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