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举行52场2019校企联合培养宣讲

推广“产教融合、工学结合”,推动校企全面加强深度合作

时间:2019-05-31浏览次数:1101


  本网讯(工商管理学院 刘卿文)根据《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山东省教育厅等11部门关于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的十条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工商管理学院专业实际情况,工商管理学院5月份从学院优质企业资源库中挑选优质企业在联合培养、就业创业、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开展合作。

  结合各专业特点,从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拓展校外实训基地等方面综合考量,工商管理学院邀请中石化青岛分公司、青岛银行、青岛利群百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蓝海集团、富力集团等40余家公司到校进行专业宣讲52场,覆盖全部9个专业1744名实习生,到目前为止通过联合培养确定实习意向的学生达到了894人。

  下一步,工商管理学院根据人才培养需要,以商贸类专业群和财务金融专业群发展为主线,再举办两场专业专场招聘会,进一步增加今年统一实习的学生人数;继续开拓省外就业市场,将与苏宁集团总部、北京好利来集团、苏州香格里拉酒店、上海凯宾斯基酒店等省外优质企业洽谈校企合作;将与中石化青岛分公司、山东联升餐厅食品有限公司(麦当劳)、北京好利来集团签订产教融合校外实训基地框架协议,进一步扩充工商管理学院校外实训基地数量。

  工商管理学院根据学院整体工作部署,着力推广“产教融合、工学结合”的实习就业模式,大力促进技能就业、技能成才。





(通讯员:孟鹏 审稿:曲萌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5月3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