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市场营销技能”赛项在我院开幕

时间:2019-05-25浏览次数:2536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 于克晓)5月26日,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市场营销技能”大赛在我院体育馆开幕,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86所院校共同参赛。开幕式由学院党委书记李达主持。




  开幕式上,赛项执委会副主任、鲁商集团教育科技部总监梁乃计致辞,向大赛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学院具有70多年的职业教育办学历史,是全国第一所独立设置的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被誉为“中国酒店业职业化人才的摇篮”。他表示,希望通过赛事举办,展示市场营销专业学生的风采,推动德才兼备、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培养,希望学院在大会组委会的统一领导下,当好东道主,确保大赛圆满、顺利举行。



  商务部人事司教育培训处副处长刘宇在讲话中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完善促进消费的体制机制,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我们要以商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增加有效供给,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要主动适应新时代的变化,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加快商业职业人才培养,努力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刘宇希望参赛选手切磋本领、赛出水平,希望工作人员高标准、严要求,确保比赛公平公正,将本次比赛办成特色鲜明、成果丰硕的大赛。



  参赛选手代表和裁判代表分别进行了宣誓。赛项执委会主任、全国商指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山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马广水宣布大赛开幕。

  据悉,共有来自全国的86所专科院校的500多名选手和指导教师来学院参加或观摩比赛,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选手们将围绕商务数据分析、情景营销和营销实战等模块进行角逐,展现良好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养。

  省商务厅商贸发展处副处长张强,青岛市教育局总督学、党组成员李岷,赛项执委会委员、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群祥,专家组组长、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技术学院教授李宇红,裁判长、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郑承志,仲裁组组长、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符莎莉,监督组组长、江苏邗江中等专业学校副教授陈道宽,大赛仲裁、教育部职成司教学处刘志武,执委会委员、中教畅享(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学全等领导、嘉宾受邀出席大赛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坐。



  比赛期间,学院还举办了《解读职教二十条重构高水平专业群》《国家专业教学资源库与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建设研讨》等学术研讨和图书展览等活动。


 

(通讯员:于克晓 审稿:陈赞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5月2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