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专家董家彪教授莅临我院作现代学徒制专题报告

时间:2019-05-21浏览次数:2092



  本网讯(教务处 纪鸿飞)5月20日下午,教育部现代学徒制入库专家、广东省旅游学校原校长董家彪教授应邀莅临我院,作“现代学徒制十问”专题报告。学院党委书记李达,学院副院长刁洪斌,全院中层正职干部、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会。报告会由李达主持。

  董家彪在报告中对什么是现代学徒制、国家为什么要实施现代学徒制以及如何实施等问题进行深入讲解。他在报告中指出,现代学徒制是“办学双主体、学员双身份、教学双任务、育人双导师”的现代人才培养模式,更加注重技能的传承,由校企共同主导人才培养,设立规范化的企业课程标准、考核方案等,体现了校企合作的深度融合。建立现代学徒制是职业教育主动服务当前经济社会发展要求,推动职业教育体系和劳动就业体系互动发展,打通和拓宽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和成长通道,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的战略选择,是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的有效途径。

  李达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董教授在报告中对现代学徒制相关政策以及如何实施推进等问题进行了系统讲解,既有顶层设计的解读,又有操作层面的阐述,更有先进理念的宣讲,对我院推进现代学徒制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学院将以本次报告为契机,坚持知行合一、工学结合,扎实推进校企联合培养、双主体育人的现代学徒制建设工作,推动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


(通讯员:刘大川 审稿:唐文君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5月2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