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鲁商集团所属院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现场交流会在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召开

时间:2019-05-14浏览次数:276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通讯员 徐豪杰)5月10日,鲁商集团所属院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现场交流会在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召开。集团教育科技管理部总监助理张晓峰,高级经理张金山,学院副院长刁洪斌出席会议。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基地)主任王慧,齐鲁医药学院心理咨询中心主任井波然,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学工与保卫处(团委)处长孙宁、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学工与保卫处(团委)书记曲志明、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学工与保卫处(团委)科长张晓丽,学院学工处处长赵明富、各二级学院党团总支书记、专职辅导员、学团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山东省高职院校心理健康教育师资培训基地主任杨素华进行心理咨询技术培训,为全体人员讲授了心理格板技术,介绍了心理格板技术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操作与运用,并开展了团体体验工作坊。参训人员通过亲身体验感受到两项技能的实用性,熟练掌握后将推广这些方法用于团队建设、心理委员培训、和谐宿舍的建立等。



会议期间,鲁商集团所属四所院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负责人进行了工作交流,汇报了工作中的典型做法和特色经验,并围绕加强集团所属院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合作与发展进行深入研讨。各院校一致表示,要在教育部举办“‘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期间共同开展特色活动,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共同发展、打造、建构和提升校际间合作模式,为集团所属院校54000余名师生做好心理健康服务。

下一步,各院校将加强校际资源整合与共享,协同协作、同向同行,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努力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

鲁商集团所属院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现场交流会在学院的召开,是对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和建设成果的肯定,学院将在发扬积极主动优良工作作风的同时,提高站位,以学生的成长成才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做好下一步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部署和落实。


原文链接:http://edu.dzwww.com/rcjy/zplb/201905/t20190514_18721158.htm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