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百年青岛正青春”主题分享会在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275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5月6日,由青岛团市委主办的“百年青岛正青春”主题分享会在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活动中,来自全市各战线、各领域的五位优秀青年代表用演讲的方式,向学院的400余名团员青年,讲述了他们的职业经历和青春故事。团市委秘书长刘禄福、二更传媒总裁林冠朝、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专家组专家徐殿平、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丽、青岛国信海天中心建设有限公司运营管理部副经理张振、二更传媒总裁助理贺文娇、二更青岛总经理姚守钦、康宝莱青岛分公司高级外事主任赵森,学院副院长刁洪斌参加活动。



青岛是五四运动的缘起地,在青岛的城市发展过程中,青年、青春,一直与经济社会发展密不可分。当代青岛青年正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的铿锵誓言。

分享会上,“xuán了”合唱团团长董磊、80后金牌陪练刘磊磊、青岛国信海天中心建设有限公司工程管理部副经理王希浩、85后脱口秀演员何天奇、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前港分公司流机队郭凯等五位青年,在现场讲述了自身最贴近地气的“青岛青年故事”,用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分享会形式,分享了他们的青春奋斗历程。



董磊,“xuán了”合唱团团长,本职工作是一名音乐老师,是火遍青岛的城市宣传曲《我的青岛》的原创团队之一。董磊用自己的故事告诉那些追梦人,世界上哪有什么胜利可言,挺住意味着一切,热爱做到极致,也能喂饱灵魂,丰腴理想。



刘磊磊,原国家女子柔道队的陪练运动员。这个满脸憨态的男孩16岁就进入国家队,曾以为自己的未来能作为国家运动员走上赛场,没想到自己只是一名陪练。刘磊磊用一首《平凡之路》来形容自己,虽然不是每个人都能站在领奖台上,但守得住平凡也是另一种伟大。



何天奇,85后脱口秀演员,青岛新航道腾飞学院首席升学指导老师,希望能用自己的努力,给大家提供一个圈子,去认识一群有趣的人,期望脱口秀能成为属于青岛新的文化符号,以丰富青岛的文化领域,能让青岛有新的年轻的文化符号。



王希浩,青岛海天中心施工一线副经理,研究生毕业加入国信集团后,他参与建设胶州湾隧道,经历波折和风险,圆满完成建设任务,现正参与青岛海天中心项目实施。11年征战在项目一线,11年的坚守与奋斗,他参与、见证了“青黄相连”,也参与、见证着“新海天、新地标、新名片”的诞生。



郭凯,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前港分公司流机队的一线工人,家庭的负担让他很早辍学,从起初的农民工到成为青岛港的高级技师。他凭着日复一日的探索好学、年复一年的勤奋刻苦,和工友们发明制造了60多项创新成果,其中有5项获得国家专利。他用优良的创新思路和现代化的工业技术为中国的海洋港口建设挥洒着青春。

参加分享会的团员青年纷纷表示,民族振兴是青年的责任,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建设 “现代、开放、活力、时尚”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讯员/徐豪杰)


原文链接:http://shandong.eol.cn/yuanxiaochuanzhen/201905/t20190512_1658325.s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