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博物馆携高科技史话VR走进我院

时间:2019-04-25浏览次数:1193


 

  本网讯(信息工程技术学院 于晅)近日,青岛博物馆携高科技史话VR走进我院,将传统文化和VR技术进行结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高科技“青岛史话”。此次活动拉开了2019年青博优秀传统文化进高校课堂的序幕, 同时也是青博“五进”宣讲活动中高科技VR首次进入大学。

  活动伊始,青岛博物馆通过一件件馆藏文物的介绍,将青岛历史展现在同学们眼前,从东夷先民的生活讲到青岛建置,也让大家对青岛这座城市有了更全面的了解。讲解结束,结合青岛历史推出的“碧海扬帆”海上丝路VR体验更是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大家争先尝试,感受到了高科技与历史感相结合的无限魅力。 

  信息工程技术学院赵德银表示,青岛市博物馆此次宣讲活动把VR技术与历史文化结合起来,是一场集历史和高科技于一体的有意义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青岛人文历史的理解,提起了同学们想要进一步了解青岛历史的兴趣,更加了解青岛才能更加热爱青岛。 



  同学们纷纷表示,VR技术展现历史既新奇又有趣味性,体验过了VR的讲解,更加了解了青岛,更加热爱青岛,也更想去青岛市博物馆参观。

  

(通讯员:于晅 审稿:赵德银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4月24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