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各团总支积极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时间:2019-04-12浏览次数:1246


  本网讯(团委 魏修鑫)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推进志愿服务工作的总体部署,进一步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我院团委开展了以“青春建功新时代,志愿服务我先行”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各二级学院团总支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在结合重要时间节点开展教育活动的同时,也积极开展了从思想宣传、志愿服务到社区服务、敬老助残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弘扬雷锋精神入细入微,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师生通过参观雷锋纪念馆、观看雷锋精神影片、思政教育进课堂使学生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通过大学生文明礼仪宣讲、雷锋月宣讲、走进敬老院系列活动,使学生将雷锋精神外化于行。


工商管理学院志愿者联合会组织学生观看电影《雷锋》、赴崂山区特殊教育学校、万家康养老院等开展志愿服务项目,并举行学习雷锋横幅签名活动。


酒店工程学院赴青岛市儿童福利院看望孤残儿童,为福利院儿童准备了专门制作的雷锋事迹简笔画,并和孩子们进行亲密互动。


  信息工程技术学院通过对雷锋精神线上线下宣传与宣讲,开展“学习雷锋”座谈会、清理教室卫生死角、走进青岛市博物馆做讲解志愿者系列活动。



烹饪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雷锋精神研讨会,全体辅导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会,辅导员老师们逐一发言,要求加强理论学习,树立榜样意识,争做时代楷模


  艺术学院团总支书记谢彬带领艺心志愿者团队为青岛彩虹村专线公益活动暨公益48小时项目启动仪式助力。同学们现场参与义卖、直播、音控、场控等工作,并为此次公益活动带去了精彩节目。

  据了解,在“雷锋月”系列活动中,全院青年志愿者服务组织共计开展环境保护、敬老爱幼、义务支教、义务宣讲等系列志愿服务项目40余项,参与人数1000余人次。此次“学雷锋”系列活动,在我院广大学生中掀起了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潮,同学们从身边点滴的小事做起, 充分发挥了榜样引领作用,传递了青春正能量,发扬了奋进向上的精神,树立了良好的社会风尚,以微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雷锋精神在学院内外大力弘扬。


(通讯员:徐豪杰 审稿:李柯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4月1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