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优质校专家组来我院调研优质校中期建设工作

时间:2019-04-10浏览次数:2189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 教务处)4月9日,山东省教育厅第一批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工程项目调研专家组到我院调研优质校中期建设工作。专家组由山东交通职业学院院长王心任组长,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副院长丁文利、烟台职业学院副院长王作鹏、济南大学财务处副处长张光彩、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高职研究所刘英霞组成。党委书记李达出席汇报会并陪同调研,副院长刁洪斌在会上作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刁洪斌从项目基本情况、项目建设中期目标任务完成情况、项目建设经费到位和使用管理情况、项目具体建设情况与成效、项目存在的主要问题与改进措施等五个方面,向专家组汇报了学院优质校建设项目中期情况。

  汇报会后,专家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烹饪学院、工商管理学院、酒店工程学院实训场地,召开了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查阅了优质校建设的相关资料,多方面、多渠道、多维度地了解了学院优质校建设项目的具体实施情况。

  在专家意见反馈会上,王心代表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学院优质校建设的成效。专家组认为,学院高度重视优质校建设,一体化推进各项建设任务,在校企协同育人体制机制、一流专业群建设、教师培养模式和机制、科研积累和技术服务、信息化建设和应用、国际交流与合作、特色校园文化等方面取得显著建设成效,达到了优质校建设中期工作目标。同时,专家组指出了优质校建设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李达代表学院作了表态发言。李达表示,学院将认真研究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抓紧落实,切实贯彻,全面推动学院优质校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学院将在优质校建设基础上,百倍努力、再接再厉,不断革新工作思路,不断提升办学理念,不断完善体制机制,聚力内涵发展、建设优质院校、争创双高计划,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2017年,学院正式确定为第一批山东省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工程立项建设单位,明确了创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酒店业全科型职业教育品牌”的建设目标,确定了体制机制创新、一流专业建设等15个建设项目。学院将优质校建设纳入“十三五”发展规划,着力做好标准体系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和国际化办学等四个重点建设项目;确立优质校建设“一把手”工程,专门成立“优质校建设办公室”,推行项目负责制;以一流专业群、高水平师资队伍、技术技能积累与社会服务为重点,以体制机制创新、信息化建设与应用、国际合作与交流、特色文化建设为推动,以质量管理与保证体系建设为保障,持续深化教学改革,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切实提升服务能力,不断提高办学水平,精准培养契合产业需求的技术技能人才。通过重点工作推进机制、建设项目动态管理、多平台多渠道宣传推广,学院优质校建设整体进展情况良好,有力推动了学院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于克晓 审稿:陈赞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4月10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