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关务技能”训练协作组(山东省)国赛选拔赛在学院举行

时间:2019-04-02浏览次数:2681


  本网讯(工商管理学院 潘华南)3月30日—3月31日,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关务技能”训练协作组(山东省)国赛选拔赛在学院举行。

  本次大赛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执委会主办,我院承办,日照职业技术学院、东营职业学院、淄博职业学院等十一所高职院校的四十四名同学来我院参赛。“关务技能”赛项基于企业典型工作任务,参照岗位核心技能,重点考查参赛选手的实践操作能力与职业素养表现,涵盖了进出口商品归类、报关单证处理、报关单证质量监控、关务操作等综合能力。

  通过前期统筹安排、精心筹备,学院成立以党委书记李达为组长的领导小组,以副院长宫恩龙为组长的工作小组,在学院各职能部门的通力配合下,学院选拔赛工作小组在试题准备、技术服务、赛务保障、参赛队接待和志愿者服务等环节认真筹备,工作组织严密、赛程安排合理、竞赛进展顺利,比赛全程“零投诉”,得到了参赛各方的一致好评。

  今年2月,我院被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组委会办公室遴选为2019年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关务技能”训练协作组牵头院校。按照山东省教育厅要求,训练协作组牵头学校需根据选拔方案统一组织选拔赛,确定拟参加全国大赛的选手。





 

(通讯员:潘华南 审稿:曲萌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4月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