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深入开展旅游专业群建设调研工作

时间:2019-03-22浏览次数:1876



  本网讯(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朱丽男)3月10日-20日,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先后赴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青岛市养老服务协会、山东新华锦长生养老运营有限公司、青岛华东百利酒庄、青岛啤酒博物馆、海尔世界家电博物馆等八家政行企合作单位,开展旅游管理专业群建设调研工作。

  调研期间,团队围绕康养旅游、旅居项目、文化旅游、休闲体育等板块重点对调研对象展开深入访谈、实地勘察、专家问询等工作。团队在调研过程中积极适应新旧动能转化工程背景下对“精品旅游”产业的新要求、对接现阶段文旅融合的新思路,将专业相关板块设立、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构建等人才链和专业链与新时代旅游产业链相对接,寻找解决旅游人才高素质复合型发展、行业发展动力不足的解决方案。

  本次专业调研搜集到意见建议30余条、日本康养课程体系1套、建议课程4门、建议参考书10余本等重要信息,团队将认真整理此轮调研数据和情况,结合国内外典型案例和兄弟院校办学情况,形成我院旅游专业群发展调研报告,为日后专业发展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通讯员:刘芬 审稿:徐莉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3月2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