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2019年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关务技能”训练协作组赛前说明会暨集训在我院举行

时间:2019-03-20浏览次数:2004


  本网讯(工商管理学院 潘华南)3月15日,山东省2019年国赛“关务技能”训练协作组赛前说明会暨集训在我院酒店实训中心多功能会议厅举行。学院副院长宫恩龙、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赵琪及赛项技术支持企业代表、11家参赛院校领队、指导教师及参赛选手60余人参加了此次说明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唐文君主持。

  说明会上,宫恩龙首先代表学院对各参赛院校领队及指导教师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学院作为我省2019年国赛“关务技能”训练协作组的牵头院校,一定会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与各参赛院校保持充分沟通,高质量、高水平地做好选手训练及国赛选拔工作。赵琪对训练协作组选拔方案进行了逐条解读,各参赛队代表在对训练协作组选拔方案进行充分讨论后,针对选拔赛时间、竞赛内容与方式、竞赛规则等达成了一致意见。

  此次集训共持续一天半时间,全国报关行指委副秘书长张援越教授、青岛翔通报关行关务总监仲杰、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黄心纯副教授,分别代表国赛专家组、报关企业和上届国赛一等奖院校,为山东省“关务技能”训练协作组成员进行了进出口商品归类、报关单填制、报关单质量监控与关务操作四个模块的培训。

  今年2月,我院被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组委会办公室遴选为2019年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关务技能”训练协作组牵头院校。按照山东省教育厅要求,训练协作组牵头学校与成员学校需共同商议集训和选拔方案,并根据各赛项实际情况,对选手进行单独或集中训练;根据选拔方案统一组织选拔赛,确定拟参加全国大赛的选手。我省2019年国赛“关务技能”选拔赛将于3月31日在我院举行。

 

(通讯员:潘华南 审稿:曲萌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3月19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