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党支部赴国家博物馆和军事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3-20浏览次数:2950



  本网讯(思政部 宋洋)3月17日,思政部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教师赴中国国家博物馆和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国家博物馆,党员教师们认真参观了“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展览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由伟大的变革、壮美篇章、关键抉择、历史巨变、大国气象、面向未来等6个主题内容展区组成,多角度、全景式集中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在军事博物馆,党员教师们依次参观了各种文物和藏品,包括飞机、坦克、大炮等各种武器装备,既有实物,又有模型,既有在战争中我军缴获的战利品,也有我国自主研发的历代装备。党员教师们不时驻足,边听边看,边拍边记,纷纷感叹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力量。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成就雄辩地证明,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今年,思政部党支部提出要围绕“提高站位、服务教学,守正创新、增强实效”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此次赴国家博物馆和军事博物馆参观学习就是一次有益探索与实践。党员教师们一致认为,现场教育更能够近距离感受到历史事迹和伟大成就的鼓舞与震撼,实实在在的展品和数据详实的图文资料提升了知识储备,为后期将参观学习的感受与体会融入到教学实践中去提供了丰富的素材。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好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凝心聚力,立足岗位实际,努力把思政课教学工作做细、做实、做好。

 

(通讯员:宋洋 审稿:刘刚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3月20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