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安排部署新学期工作

时间:2019-02-22浏览次数:2118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 于克晓)人勤春来早,实干正当时。2月22日上午,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安排部署新学期工作。学院党委书记李达、副院长王建宝、副院长商士海、纪委书记姜玲玲、副院长宫恩龙出席会议,全院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于敏主持。

  李达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2019年各项工作至关重要,必须在深入分析形势、切实找准方向的基础上,进一步理清思路、制定措施、狠抓落实、务求实效。李达从职业教育发展大环境着手,通过与兄弟院校的横向纵向数据对比,进一步明确了学院所处的方位,要求全院上下既要看到方向和机遇,也要意识到危机和挑战,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以奋起直追、时不我待的危机感,以“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心无旁骛地推动学院内涵发展,用发展去争取更大的发展。

  李达指出,学院党委将2019年确定为落实年,工作的总目标是:聚力内涵发展、建设优质院校、争创特高计划。李达从扎实做好优质校建设,积极争创特高计划;坚持以内涵建设为主线,持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制度建设,不断在制度创新上下功夫;聚焦基础管理工作,推动管理工作科学规范高效;继续实施党建引领工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等五个方面对新学期的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着重强调了优化专业群、加强过程管理、强化教师培训三项重点工作,明确了责任人和完成时限。

  李达对广大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把学习作为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把加强理论武装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加强专业学习、政策研究。二要担当作为,以认真负责、精益求精的态度,把项目做好,以对教育的责任之心,以对学生成长的责任之心,把教学工作做出成果来,把教科研目做成精品,体现学院教师的水平。三要狠抓落实,从转作风、会风开始,把更多的时间还给老师和学生,让他们集中更多的时间去学习理论、研究工作,心无旁骛干事业、聚精会神抓落实。

  李达强调,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追梦的激情,必须以筑梦的实干、苦干加巧干来支撑,才能梦想成真。一年之计在于春,希望全院教职员工埋头苦干、勇挑重担、永不懈怠、一往无前,以奋斗和拼搏实现学院新的更大发展。

  于敏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全院教职工大会,特别是李书记的讲话精神,按照学院工作部署,细化部门工作计划,以高度的危机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打起精神、撸起袖子、扑下身子、狠抓落实,共同创造和迎接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

  2月20日,学院举办了寒假干部培训班。学院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研究中心主任、生产型实训中心经理参加了本次培训。10名同志围绕“学习全省教育大会精神,高点定位部门各项工作”进行了工作交流,开展了“强学习、提站位、深反思、促整改”专题学习。

 

(通讯员:于克晓 审稿:陈赞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2月2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