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集团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9-01-25浏览次数:2076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1月25日,学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集团2019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李达宣读了副省长王书坚对集团2018年工作所作批示,传达学习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省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洪雷题为《解放思想 深化改革 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以优异成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的讲话。与会同志进行了认真学习和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高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容丰富、思想深邃,既开列了一年来鲁商集团再出发的成绩单,也系统谋划了2019年改革再深入的路线图,有分析、有思路、有战略、有谋划,提振了信心、明确了重点、指明了方向。

  李达指出,2019年是集团改革年,学院要在集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折不扣落实集团年会各项工作部署,以学院发展的新成效,为集团改革发展做出新贡献。李达强调,全院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及时传达并组织学习高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年会部署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工作情况,将集团的各项部署在学院落地生根、开出硕果。一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系统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继续坚持严字当头,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继续加强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紧紧抓住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思想引领,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是以优质校建设为统领,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完成山东省首批优质校建设验收,积极争创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和专业群建设计划,把学院发展推向新的高度。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推进内涵建设,深入学习新时代职业教育十条意见,在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省级和国家级质量工程项目方面取得新实效。三是以推进产教融合为抓手,服务集团发展大局。落实省政府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新旧动能转化的实施意见,聚焦十强产业精品旅游业,加强专业优化和调整力度。凭借集团建设山东文旅集团的契机,加强与集团企业的产教融合,为集团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等重大工程提供支撑。借助青岛市建设蓝色经济产教融合先行区、职教创新发展示范区的契机,加强与政府、行业的联系,以贡献求得支持。

  李达强调,各部门要结合集团年会要求,认真学习、深刻领会集团工作会议精神,尽快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利用假期时间,多做思考和谋划,系统安排好2019年的各项工作,开学前干部培训班上要选取部分单位就落实集团年会要求,加强学院内涵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做交流发言,进一步统一思想,凝练共识,鼓足干劲。

  与会干部纷纷表示,2018年集团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2019年必将再创佳绩,再谱新篇。一定认真落实集团年会要求,紧密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撸起袖子,埋头苦干,切实为履行“为山东大局服务,为人民大众服务”两大使命,推进“十大改革举措”落地,实施“创新驱动、人才引领、品牌带动”三大战略,开展“扭亏、降负债、资产提升”三项硬任务做出应有贡献。


(通讯员:于克晓 审稿:陈赞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1月2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