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8年度党总支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时间:2019-01-15浏览次数:2238



  本网讯(组织人事处 王慧勇)1月14日,2018年度学院党总支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韩东、三级调研员董汉民到会指导,党委书记李达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于敏,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建宝,党委委员、副院长商士海,党委委员、副院长刁洪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姜玲玲,党委委员、副院长宫恩龙出席会议。

  会上,学院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就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逐一进行述职。在听取述职后,李达作了集中分析、逐一点评。

  李达指出,过去的一年,党建工作任务重、压力大,学院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目标明确、思路清晰,从严从实向前推进工作,切实履行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做了大量工作,推动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主要表现在政治建设更加自觉,廉政建设更加深入,责任意识更加强化,党建基础更加牢固,德育工作更加有效。立足新形势新任务,对标市委、集团党委关于党建工作的新部署,学院基层党建工作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需要下大气力抓实抓好。

  李达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院党建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学院工作各方面。二是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发挥各党组织书记的“头雁”作用,推动党建工作质量提升,积极探索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推动党的建设工作创新发展。三是坚持固本强基,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制度,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深入实施好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做好“样板党支部”的培育创建。四是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正风肃纪,坚决防止和克服一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大警示教育力度,以钉钉子精神把管党治党要求落实落细,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对述职同志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测评。

  学院各党总支、支部书记,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通讯员:张宜琳 审稿:邱心显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1月1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