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全省教育大会专题学习会

时间:2019-01-13浏览次数:1868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 于克晓)1月12日,学院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全省教育大会专题学习会。党委书记李达、副院长王建宝、副院长商士海、副院长刁洪斌、纪委书记姜玲玲、副院长宫恩龙出席会议,学院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于敏主持。

  李达作了讲话。他指出,全省教育大会是我省在实现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凸显了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对加快推进现代化教育强省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在我省教育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李达要求,全院教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坚定“两个维护”,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充分认识全省教育大会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全省教育大会特别是刘家义、龚正同志的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牢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严的作风,把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到学院工作的方方面面,奋力开创现代化教育强省建设新局面。

  李达强调,一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建立健全“三全育人”人才培养模式,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要努力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认真学习《关于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的十条意见》,明确发展方向和工作重点,不断推进学院的高质量发展。三要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认真学习教育部、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切实加强意识形态管理和师德师风建设。四要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的热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的重要政治任务,要通过召开专题学习会、理论研讨会等方式,组织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培训,帮助师生掌握大会的精神实质和基本要求,做到认识到位、思想到位、行动到位,保证学习效果,把学习成效落实到今后的工作中去。

  李达指出,全省教育大会发出了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的动员令,希望同志们撸起袖子、鼓足干劲、切实把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落到实处,努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实现学院各项工作的新进步。

  会上,全体人员观看山东新闻联播关于全省教育大会报道,下发了《全省教育大会资料汇编》。

 

(通讯员:于克晓 审稿:陈赞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1月1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