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多措并举确保期末考试安全

时间:2019-01-12浏览次数:2181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 教务处)1月12日上午,2018-2019学年第1学期期末考试正式开考,考试秩序安全有序,考试工作平稳进行。

  学院召开教学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教育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把维护考试安全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以“铺地毯”的方式排查考试安全隐患,以“零容忍”的态度整治考试安全隐患。要加强法制诚信教育,强化考场管理,严肃考风考纪。要密切配合,建立完善责任落实机制、隐患排查机制、巡查督查机制,形成考试安全工作的强大合力,营造风清气朗、公平公正的考试氛围,确保期末考试安全平稳有序。

  为保障考试安全进行,学院成立了以学院党委书记李达为组长的考试领导小组,下设了考试工作小组,全面保障考试的顺利安全进行。学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发布试卷安全保密要求,对教师的命题、保存试卷环节严格控制,确保考试试卷安全不泄密;在印刷试卷环节严格要求,设置专门印刷试卷场所,与印刷试卷工作人员签订保密协议,不允许带出一份试卷和废纸;试卷印刷完毕后由二级学院派专人检查各自学院的试卷,检查无误后封装入柜,保证试卷的安全保密;考试期间,教室开启监控,对考试全过程进行电子监控。各二级学院积极进行诚信教育,通过召开关于诚信教育的主题班会、海报、微信推送等方式强化诚信教育、严肃考风考纪,重点强调作弊的后果,并组织监考老师学习《学院监考教师操作标准》,明确监考老师操作规程。考试期间,学院成立专项检查组进行巡查,学院领导亲自带队巡查,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固定在本学院教学楼进行巡考。

  通过多种措施,学院师生提高了思想认识,认识到了认真备考、诚信应考的重要性,营造了诚信应考、安全考试的氛围,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交上一份真实、满意的答卷。

 

(通讯员:刘大川 审稿:唐文君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1月1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