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学院十件大事

时间:2018-12-28浏览次数:3500


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奋进在向前的路上,时间总是过得太快,唯有奋斗者才能留下深深的印记。

2018年,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按照优质校建设年的目标,落实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酒店业全科型职业教育品牌,打造中国酒店业职业化人才的摇篮,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我们遴选了2018年学院十件大事,以记录奋斗的时光,启迪新年的期许。

一、扎实推进优质校建设,高质量完成中期建设任务 

2018年是学院优质校建设年,全年新增国家级标志性成果15项,省级标志性成果50项,建设任务完成率超过70%;推进学分制改革和教学诊改工作;启动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和专业群建设计划申报工作;以优质校建设为契机,各项质量工程项目取得一大批建设成果。

二、牵头成立山东现代酒店业职教集团,积极探索混合所有制办学 

学院牵头成立山东现代酒店业职业教育集团,计划到2022年建成山东省骨干职教集团,积极争创国家级骨干职教集团;学院与山东银座旅游集团签约举办“银座文旅学院”,与青岛万科物业签约共建“管家学院教育教学基地”,系统开展混合所有制试点改革。

三、服务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广受社会各界好评

 

学院687名志愿者服务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到70000小时以上;三位教师主理峰会各国元首欢迎晚宴,一位老师指导和负责鲁商凯悦酒店峰会宴席接待中西面点出品;一大批酒店管理专业学生和校友积极投身各国元首的高端接待服务工作;青岛市委、市政府向学院发来感谢信。

四、对外交流工作广泛开展,荣获亚太职业院校影响力50

 

入选“2018亚太职业院校影响力50强院校”;荣获世界职业院校与技术大学联盟卓越奖学生支持服务奖;获批酒店管理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在加拿大卡纳多学院挂牌成立海外中餐烹饪学院;与南澳技术与继续教育学院互建姊妹校;与塔吉克斯坦共和国劳动、移民及居民就业部劳动就业署签订合作备忘录。

五、职业技能大赛屡获佳绩,技能培养成效明显

 

荣获国赛(导游)项目一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荣获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承办了省赛现代酒店服务赛项;荣获省赛导游服务赛项两个一等奖;现代酒店服务赛项一个一等奖;荣获省赛电子商务技能赛项教师组一个一等奖、学生组一个二等奖;荣获阿布扎比青年厨师挑战赛银牌。

六、招生就业工作进出两旺,科研和社会服务能力持续增强

 

2018届毕业生4953名,首届专本贯通酒店管理班顺利毕业;报到新生5046名,总体报到率达到94.9%;获得省市级科研课题立项29项;完成国培等培训项目13项,累计培训930人次;学院主动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成立山东省和青岛市研学旅行研究院;青岛旅游智库、青岛新旧动能转换精品旅游智库先后落户学院。

七、烹饪实训楼开工建设,实训条件进一步完善

 

学院烹饪实训楼开工建设,设计规模约9600平方米,共6层,预计2019年年底投入使用;旅游管理专业、空中乘务专业等实训基地相继投入使用;校内生产性实训基地达到72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达到315家;各实训室建立健全使用、安全等制度,实施安全准入制度试点工作。

八、学生服务工作持续提升,校园文明引领新风尚

 

召开第一次团代会、学代会,产生共青团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和第一届学生委员会;开展缤纷职业季和校园文化艺术节;心理辅导中心被评为山东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完成入学教育课程体系建设工作;成立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开展学生工作品牌培育建设;荣获山东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平安校园建设卓有成效。

九、师生学习生活条件不断改善,职工活动丰富多彩

整体改造完成6号、10号学生公寓;改造完成9-11号学生公寓公共卫生间;为教师办公室采购安装空调97台;完成全国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实验校建设任务,迎新、财务、学工等系统高效运行,师生信息化素养大幅提升;教职工文体活动蓬勃开展,原创情景剧《匠心》参加集团改革开放40周年职工文艺汇演获得一等奖。

十、实施党建引领工程,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

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 “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和解放思想大讨论;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完成集团巡察整改工作;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活动;继续保持省级文明单位和青岛市文明校园;荣获青岛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