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党建和校园文化建设品牌成果展

品牌引领花齐放 创新载体硕果丰

时间:2018-12-28浏览次数:2298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 组织人事处)为进一步固化党建和校园文化品牌成果,展示品牌风貌,日前,学院在图书馆一楼大厅举办了《党建和校园文化建设品牌成果展》,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集中展示了学院9个党建品牌和17个校园文化品牌的创建成效和丰硕成果。



  党建品牌是具有较强的号召力、凝聚力和影响力,较大的示范作用、导向作用和辐射带动作用,较高的党员群众认同感和鲜明时代特点的党建工作理念和标识。2017年5月,学院印发了《关于开展“一总支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党建品牌创建活动的实施意见》,由组织人事处负责组织实施工作。党建品牌以提升组织力和突出政治功能为关键点,形成了9个各具特色的党建品牌,它们不仅成为凝聚党员、增强党性观念的有效载体,也成为学习业务、改进作风、服务群众的有效途径,为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



  校园文化具有导向、凝聚、规范、陶冶、激励作用,是推动学院不断创新、不断进步的基石,也是推动学院持续发展的原动力。为构建和完善能够彰显职业教育特色的校园文化体系,开拓和创新文化育人的新途径,2014年,由学院领导创意策划并选定主题,启动实施了校园文化“2510”品牌建设工程,党委宣传部负责统筹协调。“2510”品牌建设工程由17个独立品牌聚合而成,有效带动和推进了文化引领、品牌引领两大战略的实施,进一步促进了全体师生对校园文化的感知、内化与认同。



  此外,为系统展示党建和校园文化品牌的特色与亮点、成果与经验,厘清建设过程中的理论思考与建设实践,学院编辑出版了《领·航——“一总支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党建品牌报告集》《文以化人——“2510” 校园文化品牌报告集》,充分发挥出品牌建设的示范导向和辐射带动作用。

  抓好党建工作是办学治校的基本功,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是促进各项工作的生命线。新时代、新征程、新航向。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培养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努力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酒店业全科型职业教育品牌,打造中国酒店业职业化人才的摇篮。

 

(通讯员:于克晓 审稿:陈赞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12月28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