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本年度省市级纵向课题立项取得新突破

时间:2018-12-27浏览次数:1884


  本网讯(科研发展处 王萍)2018年度,我院省市级纵向课题立项捷报频传,共获得省市级纵向课题立项29项,在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等取得新成绩,立项数创历史新高,立项质量也有大幅提升,我院省市级纵向课题立项取得了新的突破。

  本年度学院获得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年度一般项目1项、专项研究项目1项,山东省社科联人文社会科学课题年度项目2项、专项项目2项;获得山东省教育厅高校科研发展计划项目7项,山东省文化艺术科学重点课题2项,青岛市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6项,青岛市社科联“双百调研工程”课题4项,青岛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4项。上述纵向课题大都围绕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促进乡村振兴、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一系列重点、热点问题展开深入研究,积极为山东省和青岛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提供科学的决策参考。

  本年度,学院修订并实施了《科研基金课题管理办法》《科研成果奖励办法》《重大成果奖励办法》等一系列政策制度,极大激发了广大教师从事学术研究的积极性;实施了学术带头人培养和管理工作,遴选了一批具有较强学术能力的带头人,充分发挥他们在科研工作中的引领带动作用。学院的科研基础不断夯实,科研实力持续提升,已经形成了“领导重视科研、人人参与科研、科研质量稳步提升”的良好氛围。

  学院省市级科研课题立项取得一系列新突破,是学院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实施名校战略,推进优质校建设工程的具体体现,也是学院近年来科研工作积累与教师学术成果积淀的充分展示,代表了学院较强的科研实力与水平。这对于提高学院在业界和学术界的影响力和美誉度,推进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酒店业全科型职业教育品牌具有重要意义;对于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促进山东省和青岛市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通讯员:魏有广 审稿:王健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12月27日)



返回原图
/